今年春季开学 晋江市30所小学试点课后延时服务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1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晋江市推进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实施意见(试行)》,日前已正式印发,今年春季开学,我市30所小学将率先开展试点服务。

今春开学后,全市30所城镇区学校开展试点服务的学校具体如下:市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小学、第六实验小学、第八实验小学(今秋招生)、第十实验小学、安海中心小学、西滨镇中心小学、华泰实验小学、潘径实验小学、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梅岭街道希信中心小学、心养小学、平山实验小学、新塘街道沙塘中心小学、灵源街道灵水中心小学、陈埭中心小学、池店镇中心小学、磁灶镇中心小学、紫帽镇中心小学、内坑镇中心小学,安海镇养正中心小学,安海镇成功中心小学,东石中心小学、龙湖镇衙口中心小学、英林镇英林中心小学,金井镇毓英中心小学,深沪中心小学。

按照要求,不在上述名单内的学校不得收费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另外,全市将开设不超过200个服务班,优先保障单亲家庭子女、留守儿童、双职工子女、来晋务工人员子女;服务采用特定年段、派位(抽签)办法确定参与学生。课后延时服务期间不开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的课业负担。夏令时段,课后延时服务在18:15分前结束,非夏令时段,服务在17:45分前结束。服务属于公益性质,托管服务由政府、学校、家庭共同承担服务成本,在课后延时服务费纳入学校收费项目之前,暂不收费。

另外,全市幼儿园2019年春季收费标准目前正在进行公示,家长们可关注“晋江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进行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