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 确保元宵节赏灯安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19 查看数0

今天是农历十五元宵节,晋江多地各式各样的花灯纷纷登场亮相。为应对赏灯客流高峰,我市多措并举,上足安全防范措施,引导市民有序观灯,欢乐祥和过元宵

伴着夜幕降临,一盏盏璀璨夺目的花灯被点亮,前来五店市观赏花灯的人也越来越多。一支穿着制式马甲的特警队穿行其中,他们手持无人机干扰器,维护现场安全。

晋江公安局治安大队安保中队负责人 庄永乐:我们的巡逻组分为早中晚三组,早上的巡逻组以派出所的巡逻为主,在五店市的景区内以及周边进行巡逻,那么从下午到晚上,以特警和派出所为主,进行景区巡逻,到正月十五晚上,我们局机关会调6个巡逻组,每个巡逻组是2-3人,在景区内不间断巡逻直至熄灯。

今年,除五店市外,我市在世纪公园以及安海镇安平桥公园等地均设置了花灯展。为确保市民赏灯安全,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十几个部门专门成应急管理小组,上足各种安全防范措施,24小时实时控制客流量,强化安保力量,加强志愿服务,维持赏灯秩序。

晋江公安局治安大队 民警 李品强:针对世纪公园花灯展的安保,我们公安局在前期先联合消防、交警和指挥中心 辖区派出所先对世纪公园的整体环境进行现场踏勘,针对一些涉水区域,用电安全,消防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要求主办单位进行整改。

晋江市安海文创协会工作人员 张燕 :我们安保人员已经(早上)8点多全部到这边了,我们总共的安保人员加志愿者是200多位,安保人员主要负责巡逻、应急,包括所有的安全问题这些都是安保(负责) 志愿者是负责文明劝导 文明赏灯这一块。

有关人员提醒,市民在赏灯期间要文明、有序、分散、就近观看;不可在灯会区域吸烟、点燃明火,拉扯花灯。

晋江公安局治安大队安保中队负责人 庄永乐:建议市民观灯的话选择就近的地方观灯,不要集中来五店市,来的时候,市民尽量不要携带婴儿推车或者宠物、小孩带过来的时候,家长要注意牵住,不要让小孩乱跑,因为人流量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