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春风闹元宵 晋江市(安海)第三届元宵文化节开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19 查看数0

又是一年月灯明。今天(19日)上午,以“古镇春风闹元宵”为主题的晋江市(安海)第三届元宵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安海荣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纪念封首发式,“泉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中共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支部委员会授牌,以及“安海三里街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授牌等仪式依次进行。同时,现场,还为铸造捐赠“郑成功驻军安海用炮”的老党员颁发感谢牌匾;举行《安海教育志》编纂工作启动仪式;举行有关“安海题材”作品、安海籍作家作品首发式等。

据了解,本届元宵节活动,安海将开展“万代好”杯福建省第二届花灯艺术展、古镇丹青——叶金城中国画作品展、蔡笃取油画作品展、布袋木偶戏专场、攻炮城、灯谜会等动静结合的文化活动,推动闽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打造“安平古镇 海丝名城”人文旅游目的地,为创建国家5A景区打基础、聚资源、造氛围。

安海镇党委书记 唐春晓:我想通过文化节这种形式,让海内外的安海人,或者海内外文化界人士,他知道安海是他们文化发展、文化建设的家,共同的家,我们希望大家来到安海,大家归家,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通过安海这块土壤,能够吸取更多的营养,更多的力量,远航启航走得更远。

元宵、端午、中秋三大节庆已经是安海的常态化文化活动,接下来,安海将继续坚持“深耕人文,涵养发展”的理念,立足安海的优势与特色,把握机遇,推动安海更好地发展。

安海镇党委书记 唐春晓:我们要把亮点,文化人文亮点做亮,把教育强项做强,把亲清服务做好,然后把民生短板补长,总的目标就是要让安海成为安海人的安海,还要成为世界的安海,打造高品质的安平古镇,海丝名城。

市领导陈晋永、黄少伟、林友竹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