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移动网直播晋江市闹元宵活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20 查看数0

为展现闹元宵的场景,展示闽南传统文化,昨晚,泉州广播电视台与央视新闻移动网联合对我市东石数宫灯以及五店市元宵赏灯活动进行多点直播。

昨晚九时许,一群提着灯笼嬉笑打闹的孩子们从五店市传统街区朝北大厝跑出来,直播正式开始,镜头也跟着泉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沈君艳的介绍,顺着状元街一路到了南音会馆,并对晋江的高甲以及掌中木偶表演进行采访介绍。

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传承人 庄伟国:我们整个五店市非常热闹,而且我们很多观众看到我们本地乡土文化感到很稀奇,因为近距离我们还可以体现我们高甲戏的魅力的时候,会跟观众稍微互动,比如我会跟观众这样子,小小互动,观众可能会很新奇。

据了解,此次元宵节央视新闻移动网联合全国多地来进行的移动大直播,节目名称叫做《当元宵节遇上超级月亮》,此次直播包括新门街、五店市传统街区以及东石嘉应庙数宫灯活动,第一时间向全国观众展现我市闹元宵的盛况。

泉州广播电视台记者 沈君艳:也是很难忘的回忆,因为不止是这次,包括前几天又做了央视综合频道生活圈元宵特别节目,我们也是选择在五店市,希望把这个地道闽南特色闹元宵的活动展现给全国观众。

另外,我台微信平台也在五店市传统街区、安海三里街、世纪公园进行元宵赏灯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