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区马铃薯化学肥料和化学农药减施技术观摩活动在晋江举办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3-21 查看数0

近日,华南区马铃薯化学肥料和化学农药减施技术模式集成与示范观摩活动在我市举办。

在晋江家景蔬果专业合作社基地,省内外的农业专家、农户代表走进田间地头,现场观摩了马铃薯的水肥药一体化技术、肥料农药减施技术以及马铃薯现场收获。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 纪荣昌:目前马铃薯在种植过程中,施用的肥料以及农药用量是非常大,造成一个是浪费、对生态的污染,国家现在在提倡化学肥料和化学农药减施,但是又能够不减产这个目的。

近年来,我市联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建设了占地100多亩的冬作马铃薯化学肥料与农药减施技术集成与示范基地,积极开展马铃薯减肥减药技术研究,并将新技术进行推广。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 蔡章棣:晋江这几年积极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行动,2018年我们是针对马铃薯开展减肥减药集成技术的一个研究,通过技术的集中展示,我们基本上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肥料减少施用大概20%左右,农药5%,而且还得到了一定产量的提升,大概增产了3%。下一阶段我们还继续加强对农户技术上面的宣传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