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河道整治 市领导巡查生态流域治理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4-1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长张文贤带队巡查生态流域治理工作。

市领导一行实地检查了华洲渠兴霞路段、御峰路御辇工业园区门口南高干渠至南低干渠水系段、海美水闸。晋江流域晋江段是我市重要水系,华洲渠水系、百信湖及溪头水系、海美沟水系等均属于该流域入河排水口。从检查情况来看,部分流域存在着排查不彻底、水质不达标、污水未纳管等问题,仍需进一步综合整治。

张文贤强调,流域治理,斩断污染源是关键,各镇街、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流域周边污染源的排查,并对流域排水口进行逐一排查,严厉打击破坏水生态行为,持续有效推进生态流域治理工作;要紧抓项目推进,加快流域周边村落污水管网建设和清淤等工作,及时拆除违法搭盖,清理水面漂浮物,强化水质监测,坚决不让污水入河,推动全市水质取得较大提升;要加快生态补水,改善水系生态基流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目标。

市委常委、陈埭镇党委书记潘子良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