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率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工作检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4-18 查看数0

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7日率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工作检查。

山有脊梁而峻,人有坚持而铮,国有实业则兴。泉州制造业基础雄厚,特别是从事纺织鞋服、装备制造的民营企业数量多、规模大。振兴实业,需要坚守和创新。走进位于晋江的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检查组感受到了智能制造给传统制造业带来的巨大变化。无论是生产前端的纺丝卷绕车间,还是末端的码垛包装车间,都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

企业创新离不开人才,泉州凭借敢为人先的开放政策和对产业的精准布局,吸引了一批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院校在这里安家落户。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围绕“智能制造”领域,装备所已组织实施各级各类科技项目和企业委托开发项目100多项,形成专利190多件,并帮助晋江200多家企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一路走、一路议,检查组表示,晋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展好“晋江经验”这个福建的实践财富,心无旁骛做强实体经济,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胡昌生、张广敏参加了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