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体)博会:创新点多 国际范足 智能化更加突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4-19 查看数0

今年的鞋(体)博会相较于往届注入了更多的国际元素、体育元素和创新元素,鞋(体)博会的“老朋友”台湾鞋机馆,近年新加入的“一带一路”国际馆,以及今年首次亮相的“ISPO全球创新大赛”获奖产品展区也纷纷带来了最新、最前沿的产品,为博览会注入新活力。

本台记者 柯一凡:本届鞋(体)博会国际元素比往届更加突出。我现在来到的就是“ISPO全球创新大赛”获奖产品展区,这是本届博览会首次设置的一个展区,将为业内人士展示更多行业发展新方向。我们一起进去瞧一瞧。

ISPO展区展出了获得2019年“ISPO全球设计大奖”的近30款鞋服类产品,这些产品来自意大利、丹麦、奥地利等10多个国家。其中在展区最显眼的一个位置展出的就是获得该奖项最高奖——年度最佳产品奖的产品,来自意大利的一款登山鞋。

ISPO亚洲区新业务总监 王亦磊:它的这款鞋,除了说我们看到它的一些材料上可看到的一些不一样,最主要的是一个它的分量,它的分量比较轻,它比普通的登山鞋它降低了将近30%的重量。

晋江361°的一款智能派克大衣也获得了“ISPO全球设计大奖”的金奖,这是中国唯一获得该奖项金奖的产品。这是应用石墨烯技术,针对游泳等专业运动员设计的一款长效保暖服装。

ISPO亚洲区新业务总监 王亦磊:可以看到这里是一个按钮,里面已经有一个充电宝,当我们把它按下,它这样就已经开始加热,这是它的最高最热的情况,那么我们可以打开看到在这件衣服的腰部这里,包括它背上这里是其实是有加热。

本台记者 柯一凡:对接“一带一路”,拓展国际合作“朋友圈”,也是晋江鞋(体)博会的重要元素。而今年“一带一路”参展参会国家更多、组团级别更高、交流层次更深。

今年,鞋(体)博会联合“一带一路”国家商协会,组织近50家代表性的企业加盟“一带一路”国际馆,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翻。来自孟加拉的参展商 Sanuar Hossain也带来了包括成品、半成品等种类的鞋革制品过来。

孟加拉参展商 Sanuar Hossain:我们去年就来参加过鞋(体)博会,我们已经达成了许多的商业合作。能够来参加这次的鞋(体)博会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们已经从中国进口一些原材料,也会向中国出口原材料。

今年3月,晋江经贸代表团与东南亚各国展开更高质量、更深层次的经贸合作。此次,晋江通过鞋(体)博会的平台,不但吸纳像意大利、德国、日本这些地区的自动流水线和材料,更高水平“引进来”;也注重“一带一路”客商和参展商的深度对接,实现更高质量的“走出去”。

随着越来越多的晋江企业参与到“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中,他们也不断面临着仓储、文化差异、法律等痛点问题,对此,今年鞋(体)博会特别整合了“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会展联盟、辅城网、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等资源平台,全方位构建新形势下服务经贸交流生态圈。

中国国际经贸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副秘书长 陈朝晖:争议由谁来化解,那我们今天到鞋博会就是想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也帮企业准备了很多量身定做的专业培训,包括我们也准备了一些示范合同文本,这次我们也带来了。

本台记者 柯一凡:一直以来,台湾鞋机馆都是晋江鞋(体)博会上一个突出的亮点,我们可以看到,在我的身后,采购商也是络绎不绝。那么今年的台湾鞋机馆又为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惊喜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今年是鼎圣机械有限公司参加晋江鞋(体)博会的第21年,今年他们带来了一系列智能化产品,包括模组式生产线、自动辨识喷胶系统等。鼎圣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助张家维告诉记者,今年的展会效益比去年更好,第一天上午他们就接待了100多位采购商,比去年增加了2倍多。

台湾鼎圣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助 张家维:这是一个国内品牌的一个主要的一个市场,其实它是一个我们说主战场也是不过分的,所以其实我们晋江也是重点区域,所以我们一定每年都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