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井镇今年年底完成全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4-20 查看数0

 近年来,金井镇加快推进村社区生活污水管网建设,着力提升生活污水收集率,目前已完成60%的生活污水管网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在古安村内,记者看到工人在铺设管道,挖掘机正在回填已铺设好的污水管道。

 金井镇古安村村委会主任 黄海强 总长是一万米,现在工程已经完成了30%了,到今年7月份中旬可以结束。

黄海强向记者介绍到,此次铺设的污水管网共有三次口径,30厘米的长575米,20厘米的长4914米,15厘米的长4820米,并同时建设混凝土消能井与提升泵井各1座。该项目总投资290万元,届时还将建设一个污水处理池。

 金井镇古安村村委会主任 黄海强 生活污水的管网弄好后,会接入污水处理池,进行处理后再排入水沟,经过处理的水就比较干净了。

据了解,金井镇22个行政村社区已有13个村社区已完成污水管网改造,完成率达60%,剩余的9个村社区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全镇农村污水管网共计埋设252.2公里,投资总额96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