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制鞋业发力全链条 全流程升级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4-20 查看数0

 鞋业做为晋江的主要产业,早已形成一个完整、完善的产业链。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市场对于鞋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倒逼着制鞋企业需要不断地创新升级。在今年的鞋(体)博会上,记者发现,无论是成品鞋还是鞋机、鞋材,都纷纷通过研制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来实现产业全链条、全流程升级。

 在今年的鞋(体)博会上,晋江鞋业龙头企业——安踏,除了展示冰雪系列和联名跨界系列产品外,还重点展示了系列新科技鞋产品。现场,安踏品牌市场中心副总裁朱晨晔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在今年4月份新推出的氢跑鞋产品。

  安踏品牌市场中心副总裁 朱晨晔 这双最新的安踏氢跑鞋,是我们在4月初刚刚上市的,有安踏氢科技。那你看它这个中底,是我们有史以来最轻的一个底,它的密度是纸张的九分之一,我们最轻的一款37码的女鞋,重量只有不到120克,适应了广大跑者对轻量,对舒适的要求。

 据介绍,安踏氢跑鞋采用的中底材料,是安踏在今年年初推出的FLASHLITE“氢科技”,是以航空材料为创作灵感而研制出来的,兼具运动功能和超轻特性的材料科技,不仅够轻,也有足够的硬度和强度。鞋面料则采用比普通网布轻60%的透薄MONO纱线覆面和飞织面料,让跑鞋能够达到极致轻量。

 安踏品牌市场中心副总裁 朱晨晔 我们做过很多的调研,一双轻质的跑鞋,平时很多跑者训练的时候能够穿的,是他们很大的需求,所以我们就打造这样一个科技,能够来适应很多跑者的需求。 上市到现在不到两周的时间, 市场反应非常非常地好。

 成品鞋企业不断开发新科技和新产品来迎合市场需求,上游企业自然也不能落后。为成品鞋企业提供鞋底材料的志东鞋材,在今年的展会展示了熔胶系列、中底板系列、复合系列等5个系列的鞋材产品,其中不乏一些科技新品。

 志东鞋材销售经理 孙燕 这个是TPU热熔胶,主要用在鞋的后跟和前跟,它就是非常的超低温,(使用)温度非常的低,粘合性非常地好,而且它不会折断像这样子,传统你只要一折它就会断了,它这一个不会折断,我们有经过测试报告,经过四万次都不会折断。

 孙燕告诉记者,鞋子的里布和外层皮革要粘合在一起,需要依靠热熔胶来实现,传统的热熔胶产品不仅容易折断,使用也不方便,而志东新推出的TPU热熔胶则解决了传统材料的问题,能帮助下游成品鞋企业更好地完成生产。

 志东鞋材销售经理 孙燕 我们的东西质量上很大的突破,比原来的传统的产品很大的一个改进,更省时间,更节省成本,质量更好。

 鞋材企业研制新工艺,鞋机企业则在新技术开发上不断下功夫。今年展会,鞋机制造企业中泰德玛带来了6台设备进行展示,全部都是全自动化智能鞋机产品,眼前这台机器手自动刷胶设备就是其中之一。

 中泰德玛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赫赤 这台设备是目前国内比较先进的机械手。 大概产能一天接近两千双,大大地解决了招工难、技术标准的一个瓶颈,这也是为了产业升级最好的一个好处。

 赫赤表示,使用先进的智能鞋机,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也能让产品质量得到充分保证,从而在成品鞋企业升级发展中,不让生产拖后腿,这也是全链条、全流程需要共同升级的原因所在。

 中泰德玛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赫赤 现在大家都各显神通,每家制造商包括使用商,包括竞争对手,包括我们合作伙伴,大家都在做(升级),一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