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金融知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4-20 查看数0


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时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服务晋江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18日下午,晋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金融专题学习会,并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来看报道:

会议邀请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李湛作《大变局下的中国经济涅槃之旅》专题讲座。李湛详细分析了宏观经济、资本市场走势,展望宏观经济政策和风险,并结合“晋江经验”,就如何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解读,对晋江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启发与思考。

学习会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近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深刻阐明了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指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液,两者共荣共生,并就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金融改革开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文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全面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完善诚信体系”四大方面,有为应对、精准发力,全力构筑良好金融生态,为企业、行业量身定做更多精准有效的金融产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资本市场建设;要加强与专业机构的合作,借智借力提高应对风险能力,推动私募基金、风投基金等发展,全力以赴加快晋江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