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走进晋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5-23 查看数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泉州市组建宣讲团赴各地开展宣讲。近日,宣讲团走进晋江。

宣讲团一行实地走访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晋江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同时举行宣讲报告会,报告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并结合地方实际,重点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一内容进行深刻解读。

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 副教授 童宝平 咱们晋江是经济大市,不仅20几年领跑我们福建的县域经济,而且10多年在全国也都是百强的第五到第七名,所以民营经济是我们整个泉州特别是晋江的一个传家宝,是我们泉州经济发展的脊梁。

良好的政企互动一直是晋江发展的优良传统,是取得“晋江经验”的宝贵实践,也是晋江民营经济活力迸发的重要法宝。从“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四到”服务理念到审批提速、创新服务等成效,一直以来,晋江党委政府主动作为,持续转变角色、转变职能,当好企业发展的引路人、推车手和服务员,凝聚政企合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 副教授 童宝平 “晋江经验”里面怎么样政企互动是我们一个良好的传统,我们要继续发挥,在现在这个民营企业特别是实体经济遭受一些困难的情况下,那要求我们要敢于进一步的减政放权、创新监管、优化服务,这样使我们“晋江经验”能够再创辉煌。

当天,我市共组织市直发改系统和工信系统的干部职工以及部分企业代表等150多人参加报告会,共同学习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