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征收工作组组:为旅外侨胞回乡签约提供细致服务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4 查看数0

 市高铁新区项目二期新塘征收组涉及不少旅居海外的侨胞,为此工作组提前介入,主动积极对接联系,为旅外侨胞回乡签约提供细致服务。

柯双荣的父亲早年带着全家移居菲律宾,他们位于上郭社区的一栋双层石头房被纳入此次征收范围。6月1日,柯双荣特地从菲律宾飞回晋江签约。尽管是第二次踏上故土,但柯双荣感受到的是浓浓的乡情、亲情和热情。新塘征收组的工作人员把他当成家人一般,为他提供了细致服务。

 菲华侨胞 柯双荣 他们也是很耐心跟我讲说这个是怎么样用的,为什么要,然后怎么样算,大概那个土地多大,房子多大,因为我也不是很懂这些东西 ,也是很帮忙,有事情会马上打电话给我。

此次征迁,新塘征收组涉及不少旅居海外的侨胞,由于侨胞常年在外,对家乡情况不熟悉。工作人员在今年4月就提前介入,主动跟他们对接联系,引导他们回乡签约。

  市高铁新区项目二期新塘征收组第一小组副组长 林荣乐 我们提前叫他们办这些手续,具结手续都办好了,然后提前通知他们。

在服务侨胞上,从材料的收集到送审,征收组都指定专人负责,提供“一条龙”服务,确保侨胞们能快速顺利完成签约。

  市高铁新区项目二期新塘征收组第一小组副组长 林荣乐 华侨时间回来比较短,然后我们这次高铁也有一项政策,就是业务跟财务是联审的,所以时间比较快,我们华侨从签约到拿钱的时间也缩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