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出台“四帮四扶”新政策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8 查看数0

为进一步做好特困家庭“四帮四扶”工作,近日,晋江出台了帮扶新政策,在去年的政策基础上进行了部分调整。

今年,我市特困家庭“四帮四扶”工程进一步拓宽了帮扶对象,将低保边缘户纳入帮扶范围。低保边缘户的标准为:2016年4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原城乡低保家庭,现退出低保后,仍存在就业、医疗、就学、住房等方面困难的家庭;2016年4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经福建省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后,未纳入城乡低保范围,但存在就业、医疗、就学、住房等方面困难的家庭。

此外,帮扶额度也有所提升。其中,自主创业的帮扶资金最高限额从4万元提高至6万元。帮扶对象购房补贴最高限额从8万元提高至10万元。每一户帮扶家庭的帮扶资金总和不再限额10万元。

帮扶,讲实际,更讲原则。今年的帮扶措施新增了“医前救助”,同时,对于新建、翻建房屋建设超过3层不包括3层的,不再给予装修补助金,对于“两违”建筑,则取消帮安居资格以及帮扶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