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孙策 柯永远:上阵父子兵 真情助征迁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8 查看数0

随着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征迁工作的不断推进,各个征迁小组频频传来捷报,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也凝聚了许多征迁人员辛勤的汗水。新塘上郭社区的柯孙策、柯永远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们始终把群众利益放首位,真情助征迁。

此次高铁二期项目,新塘街道有上郭、湖格、梧林等社区的部分区域纳入征迁范围;其中,上郭社区被征收的房屋有91栋,作为征迁的“主战场”,上郭社区10多名社区两委和工作人员分成6个小组配合各个征迁小组,工作中,社区干部积极靠前,主动服务,在征迁干部入户前,社区人员先行入户,动员群众,做好动迁工作“铺路”。

新塘街道上郭社区居委会主任 柯永远:6个组有需要我们 我们都是义不容辞协助拆迁,有的村民年龄比较大 算这些也不会算 他只是讲那个总金额 作为村干部 一方面要协助市里工作组的拆迁工作 另一方面又要站在村民的角度帮村民的利益多争取一些。

柯永远表示,由于自己常年居住在社区,对社区和群众的情况比较了解,而群众对自己也比较熟悉和信任,在征迁工作过程中动员,群众更容易接受他的动员。

新塘街道上郭社区居委会主任 柯永远:村民相信我 我就要帮他多争取一些利益 跟他们讲一些 大部分都会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柯永远还是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平日就有很多公司事务要忙碌的他,依然选择以征迁工作为重,每天坚持和征迁干部奋战在一线。

新塘街道上郭社区居委会主任 柯永远:早上来村里面上班 下午自己公司的还要应付很多的事情 到晚上也是要忙到半夜一两点 反正就是忙到跟征迁组的最后一个走。

而柯永远的父亲柯孙策是社区老年协会会长,社区的大小事,经常需要他带头或出面协调,在高铁项目二期的征迁一线也是如此。

新塘街道上郭社区老年协会会长 柯孙策:就是有时候群众不理解拆迁工作的 我们会尽量的去给他们做解释 做到大家都没意见 尽我们的力量去做,我们会一个一个去跟他们说 他们就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