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企业携创新产品参展6·18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9 查看数0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18日在福州开幕。晋江企业携最新科研产品参加交易会,一起来关注下。

交易会现场,来自晋江的致慧医疗科技公司展示了新型循环肿瘤细胞纳米检测试剂。

致慧医疗科技公司董事长陈炳地:这是我们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独创的技术。针对所有的肿瘤,白血病移植到肿瘤筛查都是适用的。

陈炳地介绍,目前试剂盒已经初步实现产业化,并且开展了临床验证试验。今后,除了应用于临床外,也可应用于众多药厂和科研机构的基础研究。

柔丝蓝新材料科技公司也带着新型柔性电子器件产品参会。公司负责人郭文熹介绍,新近研发的蚕丝蛋白质导电膜也将与晋江的鞋服产业结合,开发应用穿戴传感器。

柔丝蓝新材料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 郭文熹:跟晋江产业的结合可能会重要的强调一点,这个是我们可以导电的蛋白质膜,最大的用途就是跟人体的贴合非常好,而且是蛋白质可以导电,用在各种传感器各种的衣服里面也可以做到人体里面,跟晋江的制鞋,服装我们都可以一起做。

三伍微电子公司展示了最新研发的微射频前端芯片。采用国内先进的GaAs砷化镓半导体材料工艺生产,不仅能有效降低成本,缩短研发时间,为当前手机以及路由器领域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将为即将到来的5G通信提供有力的芯片支持。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也携最新科研成果参展。据了解,第十七届6·18我市对接项目120个,技术需求20项,参会企业130家。项目总投资59.9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轻纺、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建材等11个领域。


晋江31家青创企业挂牌省青创板

在618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举办期间,来自晋江31家青年创业企业挂牌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的企业涵盖了科技、软件开发、文化传播、动漫等领域。其中,烨烽软件科技公司总经理丁晓栋认为,挂牌“青创板”将帮助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发展空间。

烨烽软件科技公司总经理 丁晓栋:因为我们企业在发展当中,也是希望走向资本市场和正规化提升我们的知名度。以前我们也不是很熟悉这些股权资本市场,现在新四板这一块,进行一个试试,也让更多人认识我们,让我们在这个圈子共同扶持,共同成长。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林文彬介绍,晋江青年创业企业众多,通过挂牌青创板将为企业规范发展、对接融资平台提供机会。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 林文彬:我们在晋江进行青创板的试点,目的是为了培育一批青年创业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的逐步培育和孵化以后,可以进一步引进股权融资,还有为今后在资本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基础,也为产业转型奠定基础。


国际知识产权资源对接产业发展

618交易会现场,投石智库还召集了部分国内外知识产权学者、国际知识产权律师等业界专业人员,举办一场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创新论坛。

投石智库联合创始人孙荣芸:我们举办这样的高峰论坛是在思想上能够关键点上加强成果的发明方和交易方对知识产权,自身核心竞争力,科技助力产业发展的机会。

孙荣芸表示,今后将协助晋江引入国际知识产权资源,帮助晋江企业更好地实现全球竞争。

泉州、晋江市领导吕刚、李自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