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河长制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深入部分流域,现场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快推生态流域治理。来看报道:

刘文儒一行先后检查了梧垵溪富之达段、龙湖镇梧坑段、安东园龙下沟园东大段和阳溪截污工程节点。“水质氨氮指数多少?”“污染源是否还有漏网之鱼?”每到一处,刘文儒都仔细询问河道治理、截污纳管等开展情况,指导整治工作。

随着“河长制”的推行,晋江流域呈现好转趋势,但仍然存在排查不彻底、水质不达标、工程进度慢等问题,水域治理之路任重道远。

水域治理关键在于治污截污。检查中,刘文儒强调,各流域“河长”要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摸清污染源,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高效推进河道清淤疏浚工作;加快截污纳管工程建设,畅通污水收集和处理系统;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合力治水,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力争早日实现水清岸美的生态水域图卷。

市领导陈晋永、黄文福、吴忠刘、李志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