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厦漳城市联盟路跨海特大桥春节前合龙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7-16 查看数0

日前,记者从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A3标项目部了解到,目前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跨海特大桥主桥正在加快上部结构施工,预计春节前主桥将实现合龙。

在泉厦漳城市联盟路跨海特大桥主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主桥悬浇梁的施工作业。

中交一公局泉厦漳城市联盟路A3标项目党支部副书记 裴宗文 目前左幅已经施工到11号块 右福我们是施工完毕了10号块 那我们主桥中跨 一共是22个节段 我们计划在春节前进行合龙

据介绍,泉厦漳城市联盟路跨海特大桥主桥桥型结构为跨径135+300+135m的混合梁连续刚构桥,中跨钢箱梁103m整体吊装,上部结构施工采用特制挂篮悬臂施工。除了跨海主桥,目前陆上引桥的施工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中交一公局泉厦漳城市联盟路A3标项目党支部副书记 裴宗文 我们东引桥的墩柱和承台已完成了95% 那我们现在正在进行上部预制箱梁的架设 那我们预制强梁已完成90%那我们预计在10月底完成预制箱梁的假设。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A3标项目路线长度4831m,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千米/小时,双向6车道。该标段全线均为高架桥,其中跨海主桥570米,引桥4261米,主桥为钢混结合梁式桥,通航孔跨度300米,在同类桥型中跨度位居全国第二,世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