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3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长张文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有关事宜。

我市历来重视文物保护工作,截至目前,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16处。去年8月,我市启动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经前期申报、初审、现场调查、认定、评审、征求意见,此次推荐为第六批市级文保单位的文物点共有17处,包括古建筑12处,古墓葬2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3处,涉及梅岭、西园、安海、内坑、永和、东石、池店、金井等镇(街道)。

会议强调,文物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不可再生资源,保护好文物资源是政治责任,也是历史使命。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加快完善文物保护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文化部门监管责任和文物单位使用者直接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定期排查问题隐患,按程序依法依规整治修缮,牢牢守住文物安全底线。同时,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充分挖掘文物价值,科学合理开发,推动文物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资源,融入市民生活,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于民、服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