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志气少年”成长营里长见识 拓视野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4 查看数0

近日,由市民政局、金井镇、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晋江分公司主办,晋江市益心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的“筑梦青春”志气少年成长营(第二期)在金井镇开营。

在金井镇塘东村原乡之家里,14名营员在益心社工服务中心社工的指导下,手拿彩笔在空白的风筝画出自己心中的世界和梦想。

营员  陈铭坤 :我打算画飞船三号,在这些跟很多人玩 我觉得很爽。

营员 许锦尊 来这里我真的很开心 暑期本来就像找个时间出去玩 没想到来个夏令营 让我很惊讶 之前从来没参加过夏令营 今年第一次参加。

据了解,此次“筑梦青春”志气少年成长营的营员来自我市“四帮四扶”工程的帮就学对象,共有14名。成长营为期三天两夜,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塘东村作为活动场地,营员们主要在围头村和塘东村进行学习和体验。

晋江市益心社工服务中心四帮四扶项目督导 黄铭瑜 我们这次活动 包含参观这些类似围头的这种红色文化的教育基地 包括社工设计的一些认识自我 剖析自我的一些环节 还有自我剪贴画 还有一些团队合作 比如说我们一些团队拼贴画等的一些合作方面的环节。

主办方希望,通过一系列的项目设置,让营员在活动中发现自己的优点,学习新的知识,拓宽视野。

晋江市益心社工服务中心四帮四扶项目督导 黄铭瑜 也希望孩子能走出他们家庭的一个困境 去增长个人自信心 然后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也能帮他们家庭脱贫解困起到一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