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坑黎山村:村民无偿让地 修出“民心路”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4 查看数0

在城乡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中,内坑镇黎山村村民无偿让地修路,以往狭窄坑洼、污水横流、蚊虫肆虐的土路变成了宽阔干净的水泥路,回家的路好走了,卫生环境也有了改变,村民们都夸这修的是“民心路”。

对于黎山村的张丕乞来说,现在家门口的这条路简直是大变样。

内坑镇黎山村村民 张丕乞 这个路修起来就感觉比较好了,环境也比较好了。

当时村里着手要翻修这条路的时候,张丕乞二话没说,便将自家的老厨房、猪圈等拆掉,无偿让出地块给村里。

内坑镇黎山村村民 张丕乞 不要说自己方便,别人也是方便了。路修起来也不是(只有)自己受益,卫生环境也提高了。

路没修之前,除了行走不便外,若是遇上突发情况,消防车、救护等救援车辆也无法进入,这是黎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蓬杰最担心的。现在,路修好了,他也放心了。

内坑镇黎山村党支部书记 张蓬杰 一个是重新扩宽路面,拆除以前的老房子,另外一个就是预埋水管排污还有排水的管道,还有一个砌护坡,砌墙,还有一些比较低的地方加高。

其实在修路前,有些村民也是一时难以理解,但经过村干部的持续沟通,村民们深明大义,顾全大局,都舍小家顾大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村民都主动表态要让地修路。

内坑镇黎山村党支部书记 张蓬杰 有好多村民看我们修完这段路之后,也一直来跟村里面协商,来看我们能不能把路再接过去,我们接下来也会往村中间再往前面延伸,再修进去。

张蓬杰告诉记者,接下来黎山村还要修建6条大路,此外还将打通一批村间道路,最大化方便村民出行。而在修路的同时也会同步提升道路周边环境,通过清除卫生死角,建设微景观、小公园,让村民有更多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为村民打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