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4 查看数0

下面来关注一下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的最新动态。

今天中午,台风“白鹿”登陆台湾屏东,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1级,随后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夜至明晨将在闽粤沿海一带再次登陆。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各防汛成员单位全面强化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

市防汛办副主任 周良偶:那目前为止,我们全市海上渔船213艘,已经全部都在,昨天晚上12点之前已经全部撤离,沿海的景区景点//滨海的海滩,我们全部都在昨天下午6点之前全部关闭了。

目前,我市共组建防汛抢险队伍545支、9529人,并储备了一批防汛救灾物资,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将立即投入应急抢险。

市防汛办副主任 周良偶:相关部门,比如说林业,园林,海洋,国土,住建,我们水利,都有组织工作小组,到外面巡查,包括地质灾害点,在建工地,还有一些高空设施

市防汛部门表示,他们将持续严密监控暴雨等天气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市防汛办副主任 周良偶:有发现什么隐患问题,我们会马上应急处理,还有相关的应急抢险队,我们也都集结待命,做好相关物资设备的准备,一旦要发现险情灾情,我们会立即去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