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着力打造电商创业的“娘子军”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2 查看数0

 

10日上午,晋江市城乡妇女电商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期培训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来看报道。

孙惠月是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此前她将主要精力花在了照顾家庭上,这次培训为她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参训学员 孙惠月:  因为现在整个社会有很多像我们这种的(家庭主妇),天天在家里面,心里面想着的不是老公就是孩子,就没有自己的事业1320 那像这样子,学一下可以充实自己,而且还可以给自己一个机会。

孙惠月告诉记者,这次的培训学习很难得,她很会好好珍惜把握。

 参训学员 孙惠月: 总的来说应该是很好,因为一般不会有这种免费的课程,然后晋江这边政府会提供这样子的服务,对大众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培训免费向全市妇女开放,共分3期,分别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晋江校区)、晋江五里电商产业园、永和镇云裳小镇互联网产业园举行。

  市妇联副主席 丁玉梅: 我们在培训班结业式上还(将)邀请企业,进行供需对接,切实地提升我们的培训效果,让姐妹们能够快速地实现技能脱贫。

今年,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着手实施“政、企、校”女性电商人才培养项目,引导全市妇女主动融入电商创业热潮,着力打造电商创业的“娘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