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问诊与对接会在晋江举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1-20 查看数0

近日,“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在晋江召开。来自国内的院士专家、智能制造方案提供商以及传统企业代表,面对面针对产业智能升级举行了轻工产业、机械装备产业以及石化产业三场专场问诊对接会,共同把脉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

在轻工产业专场对接会上,柒牌、华宝、三六一度等企业介绍了企业智能制造经验。华为、美的、联想、海尔等智能制造方案商分享了智能制造运用案例。

华为工业互联网首席专家 余福荣 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也好,它本质上是新的一项IT技术通讯技术融入到工业领域。

参加会议的晋江泳装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洪建库倍感振奋。

晋江泳装产业协会执行会长 洪建库 我感觉这次会议提振了我们的信心,信心是很重要的。给我们也提供了一些方案,接下来我们也会跟他们对接,看看是不是有更多的碰撞的火花,可以少走弯路。

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主任周济认为,晋江传统制造业进行新一轮转型升级发展,产业制造技术应结合信息化技术融合发展,建立适合实现产业智能升级的创新模式。

中国工程院原院长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主任周济:一个比较共性的赋能技术就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和下一代的人工智能。

5家机械企业对接5家服务商 助行业智能化升级

机械装备专场上,汉威机械、华宝智能科技、晋工机械、群峰机械、泉州中车唐车轨道车辆公司等5家泉州机械装备企业介绍了各自转型升级的情况,并提出转型的诉求和困惑;工业富联、徐工信息、蓝芯科技、用友网络、树根互联技术等5家方案商则现场分享了他们在相关领域的成功案例、解决方案以及产品优势。

晋工机械公司技术副总经理 赵家宏:这个交流会我觉得非常好,对我们企业来说,一个是能够有方向性的指导,专家的点评,特别是能够潜在对接的合作伙伴,也能给我们一些新的想法,

当前,智能制造在晋江已经深入人心,未来,装备企业与服务商的跨界融合将成为一种趋势,这次的对接会就为双方的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 屈贤明:那这些服务商解决方案提供商,也很想把他的技术,把他的东西推销出去,为企业服务。所以这种形式我认为是非常好的一种形式,希望这种能够坚持下去。

专家团“问诊把脉” 助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还举行了石化对接会,在听完泉州六家石化企业转型升级介绍后,来自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石化联合会等四位专家,则为企业“问诊把脉”“对症下药”。

市领导李自力、庄天怀参加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