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儒到梅青社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0 查看数0

9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到梅岭街道梅青社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参加、指导梅青社区党支部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来看报道:

刘文儒先后调研了梅青社区移民事务服务站、公共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文化广场,了解社区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情况,并参加、指导梅青社区党支部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梅青社区党员“两委”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文儒充分肯定了梅青社区从农村向城市转变取得的可喜蜕变和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高、氛围浓、效果好,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真诚、检视问题深刻、尖锐,达到了既红脸出汗、又增进团结的效果。

郡县治,天下安。而县域治理的关键在于村(社区)。刘文儒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与班子成员交流谈心,对加强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要求。

刘文儒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把四中全会的重要部署和基层实践探索更好地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落深落细,切实抓好强基促稳工作,推进“三治”融合,构建“一套服务网络、一套自治章程、一套协商机制”的长效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治理,统筹考虑原住民、外来购房者、驻区单位等群体需求,切实抓好建强班子、村社治理、美化环境、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