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帽镇铁路宣教室正式启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1 查看数0

日前,紫帽镇综治办在市护路办、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车站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借鉴发达地区铁路安全宣教基地的建设经验,在紫帽镇紫星小学建设“铁路安全宣教室” 用于学生参观学习,并于前段时间完成验收,正式启用。

记者来到紫帽镇紫星小学的铁路安全宣教室看到,教室内设备齐全,内设有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主题墙、铁路安全阅览区、铁路安全黑板报、专栏等,内容丰富多彩。在阅览区,同学们可以通过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桌、学习铁路安全知识。

紫帽镇紫星小学学生 王宜静:我家就住在铁路旁边,但有时候很多安全隐患没有注意,但是看到这些我深刻意识到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无视铁路安全是十分危险的。

近年来,紫帽镇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创建“平安铁路”为抓手,以消除安全隐患为核心,依托紫星小学铁路安全宣教室等资源,持续对广大群众开展铁路安全教育工作,使爱路护路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紫帽镇紫星小学安全员 蔡虹明 :成立这个宣教室就是为了提高学生的铁路交通安全意识,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让铁路安全知识直观的呈现在学生面前,让他们将铁路安全知识牢记在心间,我们学校也将铁路交通安全的教育形成一种常态化的工作,让这种意识能够深入学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