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厦漳城市联盟路跨海特大桥主桥有望于春节前合龙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1 查看数0

记者从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A3标项目现场了解到,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控制性节点工程——跨海特大桥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主桥将于春节前合龙,明年4月份实现全桥通车。

在泉厦漳城市联盟路跨海特大桥施工现场,主桥钢混结合段吊装作业正在进行。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A3标项目工程部部长 杨华询 上个月的17日已经完成左幅的钢混结合段吊装,目前进行右幅的钢混结合段吊装,目前东西岸两边都是在做边跨的直线段和合龙段。

据介绍,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A3标段跨海特大桥主桥桥型结构为跨径135+300+135m的混合梁连续刚构桥,中跨钢箱梁103m整体吊装,上部结构施工采用特制挂篮悬臂施工。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A3标项目工程部部长 杨华询 右幅钢混段吊装结束之后,剩下的就是左幅的一个钢箱梁,还有右幅一个钢箱梁,剩下两次大型的吊装作业。我们主桥是计划在2月份也就是年前完成左右幅的合龙。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A3标项目长度4831m,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千米/小时,双向6车道。该标段全线均为高架桥,其中跨海主桥570米,引桥4261米,在同类桥型中跨度位居全国第二,世界第三。除了跨海主桥,目前陆上引桥也正同步施工。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A3标项目工程部部长 杨华询 我们引桥部分现在下部结构已经都施工完毕了,就剩下上部结构的一些桥面铺装还有防撞护栏,还有箱梁架设,也是跟我们主桥进度紧紧相扣的。计划是在明年的4月份完成我们全桥通车。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建成通车后,将促使南安石井、晋江东石、安海、永和等乡镇更紧密融入泉州环湾都市圈。同时将强化泉州、厦门、漳州之间的快速联系,进一步缩短泉州台商投资区、石狮、晋江南部、南安南部等地区通往厦门、漳州等城市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