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福利中心:打造老年幸福园地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2 查看数0

投入运营近1年的晋江市社会福利中心,是我市全力打造的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新标杆,那么现在中心运行情况如何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社会福利中心刚投用便有近40名老人入住。由于子女长期旅居菲律宾自身又行动不便,90多岁的王阿婆决定入住到中心来。

入住老人王安娜:来这里感觉比在家里好,这些照护人员很有爱心,对我们老人家都很照顾,我觉得很开心。

入住老人陈秀花:环境很好,很干净。比别的地方干净。(服务态度)很好。

据悉,市社会福利中心总用地面积90.4亩,总床位1032张,是市委市政府投资3亿多元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为民办实事重点民生保障工程。中心集养老、老年医疗、老年教育、救助管理、救灾物资储备、精神障碍康复等功能为一体,是目前全省面积最大的县级综合性社会福利中心。

截至目前,中心一期交付床位数384张,现已入住130名老人,入住率逐步提升;累计已为163名老年人提供机构养老服务;为100余名患者提供门诊及住院康复服务。

市社会福利中心总院长谢东:我们的养老护理员基本上都是按照这个大中专院校,他们开设老年服务与管理这个专业的这个院校,我们是有这样的对接的,这种算是优秀的服务资源,这样的话我们的队伍基本上能够实现专业化。

通过不断完善,市社会福利中心正在打造成为老年幸福园地,同时在体制机制创新,市社会福利中心实现了公建民营、医养结合和管办分离,已经成为我市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缩影和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