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2月24日至27日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2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9年12月24日至27日召开,会期四天。

会议听取“一府两院”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报告。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们共提出188件建议,涵盖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内容。188件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答复,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19年为民办实事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9年,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29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公共配套、城市管理、人居环境、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各民生实事项目整体进展顺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于权要求,要在持续推动落实中彰显民生温度,在科学选题中提升民生实事准度,在完善机制中织密实施精度,在健全长效管理中保持民生热度。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公安局关于提请许可对个别市人大代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定;听取和审议晋江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公告;审议个别泉州市人大代表辞去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并作出相应决定,补选个别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讨论通过《晋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讨论决定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审议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郭鸿荣、曾献礼、连泉富、姚志强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文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