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系列春节前调研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6 查看数0

年关将至,“过春节”的年度大戏已在全市各地预热开来。今天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供应、食品安全、春运、安全生产并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深化年”调研活动,对群众最关心的“菜篮子”、交通出行、节日氛围等工作进行再部署,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

民以食为天,“菜篮子”关乎群众生活。节日期间,市场供应能否满足群众需求?商品质量如何保证?刘文儒十分关心。他先后检查了市级春节平价猪肉供应点和永辉超市,详细了解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春节期间,晋江在全市24家超市实施政府补贴,平价销售商品包括米、油、肉、蛋、蔬菜五大类共19种商品。

刘文儒要求有关部门精心组织货源,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量足价稳、优质安全,让群众吃上“平价菜”、“放心菜”。

在市长途汽车站,每天约有4000余人从这里返乡或回家。刘文儒一一检查了安检口、候车大厅,详细了解客流量、运力安排等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安全检查工作,严禁易燃易爆品进站上车,加强对车辆和驾驶员的监管,杜绝疲劳驾驶,切实筑牢春运安全防线。

五店市传统街区是节假日的热门旅游地。刘文儒沿着街区检查春节氛围营造和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强调既要“年味”足,更要保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景区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让大家欢欢喜喜、平平安安过新年。

上午市领导还检查了磁灶镇宅内村和内坑镇加塘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市领导林仁达、李自力、张汉杰参加活动。



张文贤检查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情况 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在5个高速出入口设置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岗,实行24小时轮值,把好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张文贤要求,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值班值守和路面巡查,严查车辆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黑车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根据车流量及时增派人员,强化车辆疏导,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出行安全畅通。

春运启动以来,晋江动车站日均发送旅客超过一万人。为方便旅客进站候车,车站进行了改造,提升候车厅空间。张文贤表示,春运期间,动车站要强化出入站人员值守及安检,在客流高峰期时加强人流、车流疏导,并加快车站改造建设工作,做好站内外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工作,为旅客创造一个清洁、卫生、舒适的候车、出行环境。

当天,张文贤还实地检查了宝龙城市广场大润发超市,察看了超市消控室、应急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商场等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指导,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配齐配足消防设备设施、消防人员,做好消防应急演练,杜绝事故发生。同时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和食品安全检测检验,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许宏程、李森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