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受洗礼 坚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7 查看数0

理论学习入脑入心、革命传统教育感知初心、警示教育对照反思……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多形式组织研学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内坑镇亭顶村的红色粮仓是一处重要的革命遗址,它是当年先烈从事革命斗争的物资储备中心,对晋江乃至整个大泉州的解放都起着关键作用。如今,经过修缮保护,这里已经成为留存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内坑镇亭顶村老人会会长 曾火炎:我们除了红色粮仓党员教育基地以外,我们还在里面设了一个我们曾氏的家风家训展馆,一个昇文学堂的迁变,一个当时亭顶这些参加地下活动的人,包括菲律宾那些菲律宾共产党怎么组织资金帮助中国共产党怎样抗日。

除了打造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日开讲”乡村广播也是是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从内坑镇率先试点,通过乡村小喇叭进村入户,邀请“土专家”用大白话讲大道理,传播党的好声音,保证政策传达不走样、党员群众不漏听。

党员 张锦周:很多党员广播时间一到,他就躺在椅子上,闭目听那个小喇叭,他们觉得是一种享受。通过这个小喇叭,架起我们党跟群众,跟党员之间的连心桥。

围绕初心学、带着问题学、贴近基层学。主题教育期间,晋江干部们从上至下,加强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理论学习蔚然成风。晋江在全市主题教育部署会上提出了“晋江五问”,即各级党组织围绕如何当好高质量赶超主力领军、如何抢占区域发展制高点、如何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如何实现更高水平全面小康、如何持续提振队伍精气神,在主题教育中深入思考传承发展“晋江经验”重大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非公企业党组织擦亮党支部旗帜,组织专题讲座、观看爱国电影、参观红色基地、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学习等,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凝心聚力谋发展。

福建晋工机械充分发挥党建优势,通过成立党员先锋队,并根据行业市场竞争激烈的实际,大胆提出了差异化创新战略。2018年,整个公司营销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了90%。

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党支总支副书记 郑前远:可以看到我们党组织在企业很多领域里面发挥它的一个引领和主导的作用,包括整个生产技术创新、经营管理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等等各个环节,都是能够发挥我们党员的主导作用。

目前,1131家企业实现党建“有效覆盖”,3695家非公企业完成“党建入章”,106家“空壳化”党组织完成整顿转化,党的组织有效覆盖率升至90%。

以学习强信心,化成果为动力。在主题教育中,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做好员工的思想建设,稳定员工思想,从而增强应对挑战困难的决心,树立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晋江由基层党委向所辖非公企业党支部派出485名党建指导员,确保非公领域主题教育全覆盖,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都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