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 来梧林古村落体验“麦田幻想季”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9 查看数0

新春佳节马上就要到来,假期也将要如约而至。从明日起,“麦田幻想季”文化体验展就将在梧林古村落拉开帷幕,让我们先跟随记者的镜头,提前感受晋江第一片沉浸式麦田。

上午,在梧林古村落朝东楼、朝东宅和德抹宅中,布展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麦子、酱油缸、面线以及各式打卡展板按照设计填满了623米平米的室内,做好准备迎接明日展览的开幕。

晋江市梧林青普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翀:里面所有的麦子,都是真实的小麦,泥土我们也是用梧林当地的泥土填充进来,把小麦插在泥土上。同时还有酱油缸,酱油缸的摆设是沉浸在麦子里面,包括面线的营造方式,都是非常传统的,那么我们也希望在这个环境当中,让所有来参观这次活动的这些游客们,能够体会到这种欣欣向荣自然和人的一种互动,一种美妙的关系。

王翀(Chong)告诉记者,布置展馆需要大量的人手,要营造如此美轮美奂的场景,最离不开的便是梧林当地村民的参与。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梧林社区中闽南原生态古厝营造独特氛围,活化了古厝价值的同时,也将为当地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晋江市梧林青普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翀:同时我们在做这个麦子的时候也请了我们梧林社区的很多的乡亲父老,和我们团队的成员一起其乐融融地共同完成了这样的场景的打造工作。通过这个工作,我想我们也致力于去实现我们的社区共建。

本次展览将从1月19日持续到2月1日,想要前往的朋友们可以通过关注“晋江梧林”公众号进行购票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