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他”2020年晋江市首届工艺美术文创融合作品展开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9 查看数0

17日上午,“众里寻他”2020年晋江市首届工艺美术文创融合作品展在五店市传统街区晋江市工艺美术馆(大夫第)开展。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作品展向游客开放。工艺美术馆内展出的是晋江工艺美术大师、名艺人在全国各大重要展会活动中获奖的作品。眼前的木雕作品《长城》是由晋江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郑银聘创作的,该作品曾获第九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优秀作品金奖。

晋江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 郑银聘:这个作品主要是用红豆杉它的树头来雕刻的,主要问题就是雕刻我们的长城,使我们长城比较有意义的,根据木头的造型它的自然形状,加上我们学艺的有一种灵感,一种感觉来发挥。

工艺美术馆外展出的则是23位晋江市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作者基于传统融合文化创新、创作的作品。

拓印传习人 姜玉荣:我们这个叫做拓片,制作拓片,一般有凹凸感的东西都可以拓下来。今天展示的主要是一些小物件,然后让一些游客、小朋友来现场体验一下。

据了解,本次展览涵盖了木雕、金木雕、陶瓷、雕塑、漆画、手工艺文创等20个类别,展览作品丰富,是晋江市工艺美术近年来新作、力作的一次重要展示。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书赠春联、古琴诗词音乐会、木偶专场演出等活动,静态展览与动态演出相结合,营造一个良好的新春活动氛围。

副市长庄天怀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