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抗疫情 晋江市文旅系统及行业实行闭馆停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26 查看数0

上午,本台记者从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情况,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自即日起,我市对文旅系统及相关行业实行闭馆停业,一起去了解一下。

即日起,晋江市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晋江市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公园均暂停对外开放;同时,春节、元宵期间文化、文艺、旅游活动全部取消;所有涉外交流活动暂停,恢复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 蔡经雄:全市暂停开展人员密集型、群众性的文化文艺活动。全市的娱乐场所运营单位,经营单位包括KTV、游艺场所、网吧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视情况另行通知。我局根据上级的指示要求,适时调整开放措施,并及时公布最新状态。

蔡经雄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安排执法人员轮值巡查,加强防范,确保各方按照方案要求执行到位。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 蔡经雄:我们这几天的执法大队,都没有休息。都加强值班,有值班人员。还有每天晚上都进行巡查。对娱乐场所,KTV 网吧 进行巡查,如有发现,欢迎广大市民举报。

另外,全市A级旅游景区也暂停对外开放。包括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安平桥景区、灵源山风景区、围头战地文化渔村、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出游方面,全市旅行社(含门市部)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已出行的旅游团队,可按合同约定继续完成行程,但行程中应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做好健康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