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防控加油干 晋江:构建完善疫情防控体系 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7 查看数0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晋江积极构建和完善防控体系,细化措施,紧盯重点环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对全市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作为装备制造业省级龙头企业,晋工机械经过现场检查达到相关备案登记后,于近日正式复工复产,目前达到30%的产能释放。

晋工机械公司副总经理 郑前远:现在我们所在的这个车间就是金工车间,它主要就是生产我们的变速箱,还有它配套的一些部件。

面对疫情,晋工机械生产、防控两不误。公司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设立具体工作组,从人员流动信息管控、体温监测、环境消毒、防控物资采购和发放、隔离观察健康管理、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全方位防控疫情,保障员工安全。

晋工机械公司副总经理 郑前远:在确保我们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就是想方设法的去调整我们的生产计划,还有我们生产的模式,尽量地让我们整个产能,更快地释放出来。

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晋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升格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指挥部,将防控工作迅速细化到市镇村各层级,全市395个村(社区)党组织、2507个基层党组织和5万多名党员奋战抗疫一线。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晋江对湖北来晋、返晋人员全覆盖摸排、全过程跟踪监管,落实测量体温、隔离观察等措施。同时从交通、村社区、企业和工地、学校、聚集性活动、市场等管理上全方位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切断传染源。

如何强化支撑,规范科学防控,提升防治成效是防疫工作的重点。李兰娟院士通过远程视频对晋江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晋江疾控中心和中医院均具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全市4家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技术力量、检测能力和收治能力不断得到强化。应对节后返工潮,晋江建立市镇村企四级集中健康管理体系,对疫情重点地区来晋人员进行14天集中管理照料。

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健康管理中心临时党支部书记 施奕超我们对每一位入驻健康管理的对象,房间都有提供必备的生活设施,还有每天测2次体温并登记,对这些入住的对象我们还明确要求不能串门、不得聚众、一日三餐我们进行配餐。

在宣传防控知识,提升群众防护意识中,晋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不实信息及时辟谣,依法打击涉疫类违法犯罪,及时宣传报道防控一线先进典型。社会各界也不断捐资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战疫,呈现全市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合力和信心。

七匹狼公司行政经理 江水莲:那我们是捐给金井全镇的公安干警、交警以及各村的巡逻队员,主要是为了他们在防疫工作中保暖、抗寒的作用,为了感谢他们对家乡的防疫工作,我们献给他们的一份爱心,致敬守护人。

不等不靠,在防疫中,晋江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强化医用物资保障。来自海内外乡贤、侨亲的采购捐赠不断,晋江集中全市医用物资,建立统一调配机制,优先保障一线防控工作需要。同时出台措施,鼓励企业转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目前有柒牌、兴德、利郎、恒安、婴舒宝、鼻涕虫、海纳机械等7家企业组织生产防护服和口罩。

恒安集团运营中心采购贸易总裁 王向阳我们接到政府的任务以后是两条腿的,我们第一先寻找原材料,春节期间就找了我们的供应商落实原材料004我们从海外找设备,各级的政府都是开绿灯,到了以后连夜组织调机现在已经开机生产,一天可以达到7万到10万片的口罩。

通过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18条政策意见;出台十二条保障措施,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强化用工、融资、通行、物资、法务等保障;加强市场供应保障,确保基本生活物资供给;创新行政服务方式,倡导采取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等举措,晋江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系统谋划应对,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市工信局局长 林永红我们围绕整个企业复工复产,立足分批分层,稳扎稳打1005要确保在防控措施的到位上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230//针对一些龙头企业生产必须的配套规模以下企业,我们这边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这些企业及时复工把产业链彻底打通。

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晋江谋划早、举措足、行动快、成效显,社会有序运行。全市人民也正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在疫情防控战役中,静待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