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桐梓县79名工友搭乘专车返晋复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7 查看数0

目前我市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为了帮助企业员工顺利返岗,我市与贵州省桐梓县开展“点对点”劳务协作,统一包车,护送79名务工人员返回晋江复工。

16日下午17时40分,搭载着79名贵州工友的4部大巴抵达晋江南高速出口。通过一个又一个关卡,历时近32个小时,跨越近两千公里,他们终于回到晋江了。

贵州工友孩子:晋江我来了!

贵州工友、信泰集团员工 罗芳芳: 到了目的地的时候心里面是比较激动的,安全到达了是最好的。回到工作岗位上,然后就说出自己的一份力。

乔丹、信泰等16家企业也早已派专人专车前来等候这些工友。在人社部门核对过身份证明、健康证明,并进行体温检测后,企业代表们纷纷接回自家的员工。

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驻外招聘专员 程波:现在可以帮助到我们这边企业尽快能够恢复人力,生产这块的人员。

据了解,这次与贵州省桐梓县的“点对点”劳务协作,是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解决企业用工难的一项举措。

晋江市社保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 林金龙:由他们先排出本来在我们晋江就业的老员工,由他们提供名册,我们再跟我们晋江这些企业来对接,是否已经开工了,有开工的是否愿意再接收这些老员工。

据介绍,这79名从贵州桐梓县返晋的工友均已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满14天,返晋途中也有随车医生对他们的身体情况进行全程监测。

贵州省桐梓县人社局工作人员 娄经煜:今天从贵州桐梓县过来的,全部都是经过县级的医院全部通过检查,都没有发烧、乏力和咳嗽的现象。

接下来,像这样的外地员工返晋接驳活动将持续有序开展。目前,晋江市人社局已和贵州、云南等省份的部分县市区人社局协调,及时送回员工。同时鼓励企业包车、包机到非重点疫情区域接回返岗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