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资金信贷需求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7 查看数0

(17日)今天上午,市长张文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融资保障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金融局、人行、银保监组、银行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融资保障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段时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我市各银行机构纷纷行动,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并在稳贷、增贷、转续贷、降成本等方面为企业抗击疫情“雪中送炭”。

张文贤肯定了银行机构在全力保障企业融资需求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关键时期要有关键作为,大家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主动深入企业,用心用情帮扶,围绕各领域企业资金需求,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作用,探索创新信贷优惠方式,全力支持重点企业经营和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要加大中小企业帮扶力度,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细化具体操作细则,引导各银行机构用足用活上级各项金融支持政策,推动政策与企业精准对接,确保落地落细落实,切实解决企业原料采购、技改提升、疫情防控等燃眉之急,支持企业迅速恢复正常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