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免费为疫情重点地区入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8 查看数0

记者从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从2月17日起,我市将免费为疫情重点地区返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17日下午2点多,市疾控中心和市中医院的样本采集团队分组到陈埭、西园以及晋江经济开发区新塘园的健康管理中心为首批67名有湖北(武汉)旅居史的返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样本采集,24小时后,检测结果就会出来。

晋江市卫生健康局保健应急办主任黄保驾:病毒采样完之后,会送到我们晋江的疾控中心和中医院进行检测,检测如果有发现阳性的标本,那么我们就会马上把人员送到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据了解,此前我市开展的核酸检测主要针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经流行病学调查确定的密切接触者及共同居住人员、一般接触者等人群,从2月17日起,有湖北(武汉)旅居史以及其他疫情重点地区入晋人员也纳入核酸检测对象。

晋江市卫生健康局保健应急办主任黄保驾:那么接下来我们会分批次、分区域进行采样。对疫情重点人群提前进行检测,可以减少隐患,然后最大限度保障企业顺利有序地复工复产。

此外,根据《重点人群和省外入晋人员病毒核酸检测的工作方案》,我市还支持企业与商户组织对湖北(武汉)以及其他疫情重点地区以外的省外其他地区入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