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8 查看数0

(18日)今天上午,市长张文贤前往我市部分企业,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在安踏、舒华、华昂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戴好口罩的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据了解,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系统谋划应对,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随着一系列援企稳岗政策措施逐步发力,我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数量不断提升。截至2月17日,全市已有1132家规上企业开工、开工率达66.2%。

“现在有多少工人到位?”“防控措施怎么落实?”“口罩等防疫物资够不够?”“企业订单有没有受影响?”张文贤同企业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员工返岗数量、企业复工运行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张文贤指出,企业复工复产后,抓好员工日常防疫工作是关键。要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加强返岗员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口罩佩戴、车间消毒、打包分餐等各项防疫措施,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安全有序推进生产;要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企业知晓率,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供应链、融资、运输等问题,鼓励企业通过“点对点”包车包机服务帮助非重点疫情地区员工安全返晋,缓解企业当前用工不足难题;同时,要保障好复工复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配备,为企业生产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

市领导一行还调研了利郎公司、裕福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