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指导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和交通物流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8 查看数0

17-18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外贸出口形势、交通物流及防控物资生产情况。刘文儒强调,要科学防控、分类指导,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引导企业加大创新变革,在危机中找商机,实现高质量发展。来看报道:

在361度车间,原本人员密集的制衣流水线变宽敞了,员工们戴着口罩,间隔作业,一旁的自动化机械设备则忙碌地运转着。这套服装隧道自动整形设备在用工不足的当下发挥出关键作用,一台设备能替代10名员工,既避免人员聚集的风险又提高了生产效率。

转型升级成为企业应对疫情的有力筹码。刘文儒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持续加大创新,通过技术变革、流程再造,全面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实实在在练好内功,在危机中找商机、赢未来。

走进向兴纺织公司车间,机杼轰鸣,300台喷水织机正满负荷加速生产海外订单;百宏聚纤公司3000余名员工在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中抢抓生产;海纳机械研发的n95口罩设备和全自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新鲜出炉;陆地港7条快件作业线自动流转,繁忙的工作场面有条不紊;市公交公司恢复运行,共发出了324部车辆保障群众通行…当前,晋江各行各业正逐步开启新一年的引擎。

两日来,刘文儒密集调研了18家企业,涵盖鞋服纺织、外贸、交通物流等领域,实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到岗人员、复工复产、经营等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和存在困难。

调研中,刘文儒叮嘱企业要抓好抓细生产、用餐、住宿每个环节,抓严抓实消毒、通风、防护每一项举措,守住安全底线,开足马力加大生产。要求有关部门深入企业摸实情、问需求,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用工、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供应链协同配套、市场拓展、融资等难题,支持重点龙头企业、重点配套企业优先复工达产,带动上下游企业全面复工;要科学防控、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既要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也要优化来晋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和群众日常生活,确保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今天下午,刘文儒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深入现场的方式检查部分镇街、村社人员摸排、出租房管理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市领导李自力、庄天怀、薛宗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