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级唯一 晋江启用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楼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22 查看数0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医院了解到,医院新院区的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楼目前已经初步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是全省县级唯一一家按照国家规范高标准传染病防控指南要求建设的公卫楼。

据介绍,中心楼总建筑面积9000.66平方米,内部设置核医学和高压氧舱。一层主要设置传染门诊,二层设置消化道病房,三层设置呼吸道病房。二三层用房现已开放,含隔离病区和员工休息区。

晋江市医院医务科副科长 庄静文 患者通道,医护通道,污物通道 这些都是按照国家最新版的防控指南来设置的

目前,中心楼仅收治有相关流行病学史的轻症可疑患者,重症患者仍由市医院本部收治。

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 黄东昭:对于我们这次新冠疫情来说,这个是最规范的病房配套设施非常完善晋江市全省县级唯一一家有这种公卫的传染病的独立收治大楼,对我们防控突发传染病疫情非常有帮助。

据了解,中心楼近日顺利收治了第一例可疑隔离患者,现患者体温已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