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22 查看数0

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所有人的正常生活。在这个特殊时期,困难群众的生活能否得到保障?党委政府一直记挂在心。连日来,市四套班子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家住社店社区的低保户陈昌狮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家里一儿一女还在读小学,一家人的生活由80多岁的父母照顾。“身体状况如何?”“家里有哪些困难?”一进屋,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帮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勉励孩子们坚定信心,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随后,刘文儒来到永和村,慰问退休村干部姚永康。姚永康身患疾病无法劳动,全家依靠打零工维持生活。疫情期间,其家人无法外出务工,一家人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刘文儒详细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并表示,越是特殊时期越要照顾好困难群众,要加大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摸排、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平稳安全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市长张文贤走访慰问我市部分困难群众。

青阳街道普照社区特困人员蔡金盾身患尿毒症多年,借住在兄弟家中,没有子女照料;梅岭街道竹树下社区特困人员李三多身患重度残疾,长期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的弟弟一直尽心照顾着。走访慰问中,张文贤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去口罩等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

疫情当前,温暖常在。张文贤叮嘱他们注意自身的健康状况,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勤洗手,多通风,不要随意外出,必要出门时要戴好口罩。张文贤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关心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仁达前往金井镇岩峰村和湖厝村,走访慰问特困人员和低保户。林仁达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但做好日常防控工作事关大局,镇村干部要及时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将党委政府的关怀送至每家每户。

市政协主席许宏程到罗山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低保户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在走访中,许宏程叮嘱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细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同时,对这些困难群众要多关心帮助他们,及时为他们解决在防控期间的生活需求问题。

市领导陈云腾参加活动。

据了解,疫情期间,我市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相结合方式,深入摸排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向912户低保特困对象送去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并开通困境人员24小时服务专线,为“三留守”人员、困境儿童提供疫情防护、心理疏导、临时照料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