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一线调研解难题 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22 查看数0

围绕打通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企业融资难等问题,20-21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深入项目、企业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融资保障等工作,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来看报道: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驱发力,全市各大项目工地也开始热闹起来了。在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一期工程建设现场,大型机械来回运转,工人们一人一岗各自忙碌;在陈埭,南港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也在封闭式的管理下,展开地基打桩工作。

项目有序开工,建筑材料的供应能否跟上?刘文儒先后调研了中合创展混凝土公司、永葆新型建材公司和展志钢材公司。“沙子的含泥量多少?”“环保砖的原料都有哪些?”“食堂就餐如何安排?”,走工地、看车间、进食堂,每到一处,刘文儒既察疫情防控,也问生产经营。据了解,当前,我市商砼企业的复工率近80%,混凝土日产能达33500立方米,可满足全市建筑项目供应。

调研中,刘文儒要求,相关部门在指导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建筑原材料生产流程,实行分类管理、精细化管理,严把产品质量关、生态环保关,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21日下午,刘文儒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各大银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金融保障措施,研究纾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对策。

刘文儒指出,当前晋江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银行机构要坚定信心、统一认识、积极应对,真正扛起帮扶企业,维护经济社会秩序的责任和担当;深入一线摸实情、听呼声,分企业、分行业梳理若干个企业供应链和行业需求链,分类定策,点对点帮扶;要创新模式,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银保合作、政府银行风险分担等方式,拿出真招实招为企业“雪中送炭”,政银企携手共克时艰;要严守底线,精准研判,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市长张文贤指出,要积极推动政策与企业精准对接,落地见效,切实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市领导李自力、张淑语参加活动。


市领导调研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

(21日)近日,市长张文贤调研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

在超高端国际人才社区项目现场,工人已陆续到位。据悉,该项目工程总建筑面积92085.02㎡,由7栋低层住宅、1栋高层住宅、4栋中高层住宅及会所和商业部分组成,住宅总户数为205户,共规划425个车位。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市重点项目正积极复工。截至20日,全市开复工项目数累计达125个、复工率32.2%。张文贤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员工分类健康管理,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相关镇街、部门要主动靠前,积极协调,帮助项目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建设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