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企业产能对接情况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3 查看数0

疫情当下,市场低迷,危机下的企业何去何从?今天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走访部分中小企业,了解企业产能对接、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心声,与他们共同研究探讨破局之路。来看报道:

在兴德织造公司,刘文儒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兴德织造公司主要出口欧美市场,企业正在赶制今年的冬装,订单已排到8月份。为应对不明朗的外贸形势,企业还积极参与承接本地龙头企业订单。

外贸+内销,两条腿走路才能走得更稳更好。无独有偶,泳装生产企业号手公司开发了瑜伽健身服生产线,对接国内外电商平台,与361度开展产能合作,多措并举减少疫情影响。

上午,刘文儒还调研了东谊鞋塑公司、新绮达鞋材公司和爱天奴服饰公司,这些企业当前主要生产的订单来源于安踏、特步等龙头企业,产能对接有效缓解了企业的压力。

面对疫情冲击下的国际经济形势挑战,晋江企业不等不靠、迎难而上,纷纷改变经营思维积极“自救”。刘文儒表示,春江水暖鸭先知,不少金点子都源于企业,有关部门要多深入一线调研,提升服务效率,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想办法寻找突破口,为企业发展护航;要积极推进大企业和中小企业、原辅料企业“联谊”,开展产能对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刘文儒指出,企业要积极应对,打好促进发展“组合拳”,走内外贸融合发展之路,加强企业、行业、产业之间的互补、互助、互通,发挥各自所长,抱团取暖,创新商业模式,发展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积极拓展市场。同时,在确保现金流充足的前提下,加大科研投入和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苦练内功、养精蓄锐,在新一轮市场红利爆发时抢占先机。

副市长庄天怀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