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高中校开学防控准备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3 查看数0

高三学子开学在即,昨天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深入我市部分高中校,检查开学防控准备工作情况。来看报道:

来到晋江二中,刘文儒通过第一道“安检门”热成像测温舱后进入学校。学校楼道、餐厅内“保持距离”的提醒标识随处可见,并且设置了进、出双通道,避免面对面。4月7日,这里将有384名学生复学。开学前,每名学生都必须经过测温、消毒、核酸检测才可进入教室上课。学校还采取小班化教学、对号入座就餐、宿舍人数减半等举措,保证学生间的安全距离。

随后,刘文儒还先后前往平山中学、磁灶中学和内坑中学,逐一检查每个学校的班级、宿舍、食堂、留观隔离点、公共卫生间等场所,全面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学校复学涉及千家万户。刘文儒强调,各有关部门、镇街、学校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围绕“零感染”的目标,扎实细致做好学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校内外无接触管理,逐一过细“吃、住、行、学”各个环节,加强卫生防疫管理,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要更加关注学生们特殊时期的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学生们安心学习、快乐成长。

市领导陈晋永、黄少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