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疫情“防控弦” 牢筑祭扫“防火墙”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4 查看数0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有道是“芳草菁菁花似锦,正是一年踏青时”,祭祀+踏青的节日特征,也使得历年的清明节都会掀起出行高峰。然而疫情尚未解除,防控不能停歇。面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关键时间节点,各乡镇街道分别设置卡口,加大巡查,进行清明劝导。那究竟效果如何呢?今天记者来到几个值班卡点探访,来看报道。

  据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进一步蔓延扩散。国内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疫情远未结束,输入风险非常严峻。

未到罗裳山,记者便能听到山下正在循环播放的《宣传市防控指挥部17号通告》。一走罗裳山下,记者看到,这里消防员、交警和其他值班人员严守着路口。

 罗山街道福埔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陈鸿仪 (罗裳山)5个检查站。还有总的100多个人,就是所有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山,车辆全部不能进,我们包括来运动的都拦下来,不让他进山,要进的话我们都把他劝导回去,今天人员也很少。

当记者来到灵源山下,这里车来车往,和罗裳山形成了强烈对比。

 今天不能上山,全面封山,前面封了不能进去,今天全国哀悼日也不能游玩

关卡设置在马路口,山脚下是小区,来来往往人和车有可能是小区住户。因此,灵源街道要求居住在山上人员,需持身份证且登记后才可以通行。

 灵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叶明阳 上面场所的工作人员,我们进行的严格登记。 我们是以劝为主,最终还是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总体目前形势还是比较良好,没有出现,无理取闹,要上山的人员,整体秩序还是比较正常

叶明阳告诉记者,除了在山路口设置执勤检查组,在有些较大路口还用铁板进行硬隔离,严禁上山祭扫。此外,为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清明期间人员流动和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制。灵源山上有60名专兼职应急队人员巡逻,山下消防中队及各社区消防车辆则现场待命。

 灵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叶明阳 按照上级的规定停止休假,全员上岗,整个灵源山脉,分设12个设卡路口和17个网格,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巡查,确保我们森林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