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清明 花果代祭 市殡仪馆举行集体祭扫仪式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4 查看数0

受疫情影响,市民无法像往年一样前往扫墓,于是不同形式的代祭扫、云追思活动于今年盛行,帮助市民寄托哀思。今天下午,市殡仪馆也举行了代祭扫的活动,倡导市民绿色文明祭祀。

下午两点,数名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庄严肃穆,为逝者敬献了鲜花水果,并集体行三鞠躬礼。整个活动简洁、环保、文明、绿色,既帮助疫情下无法到现场祭扫的市民完成了祭扫心愿,又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

晋江市殡仪馆负责人 赖剑锋:为了防疫期间//防止人员聚集的问题,怕交叉感染,我们总的做了一个代祭,我们做了一个鲜花代祭,供果类尊重地方民俗有做了个代祭,有请了宗教人士过来一起参与做了代祭活动。 我们最近也加强了骨灰楼的卫生打扫,骨灰盒子卫生的代擦洗都有做到位。

据了解,目前市殡仪馆内4处骨灰楼寄存了近3万位逝者骨灰,以往一到清明节,园区内熙熙攘攘,区域周边私家车大排长龙。今年这样的场景不复存在,疫情发生来,市殡仪馆工作人员依照要求在入口处设置了祭扫劝返岗,严格管控车辆和祭扫人员的进入;同时,网上“云祭扫”平台则满足了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实现缅怀先人。

晋江市殡仪馆负责人 赖剑锋:  第 17号文件下发以后,我们馆里已经设置了三个卡点。对上山人员我们给予劝反,民众也是很支持。 卡口以我们殡仪馆工作人员为主,还有一些周边社区的志愿者。

接下来,市殡仪馆还将继续加强宣传,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标语,并加强劝返岗的人力,确保清明节后时期不发生人员聚集,严防疫情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