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4 查看数0

 近日,我市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全市城镇燃气事故隐患进行“大抄底”,确保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位于金井镇的厦华石化公司,市城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据了解,在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我市将重点整治燃气市场、燃气用户及相关单位和个人、燃气设施保护、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地等。

 市城市管理局液化气管理站负责人 胡勇虎: 我们要求他们(燃气企业)确实要负起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一个自查和排查,进一步巩固和落实到位,同时我们也要求燃气企业以及下属供应站点要做好一个全市燃气安全的宣传。

此次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分为全面自查、检查执法、督促指导和巩固提升四个阶段,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将督促企业做到闭环管理,已过整改期限仍未整改的企业将立即严肃执法,该停业整顿的立即予以停业整顿,该关闭的立即予以关闭。

 市城市管理局液化气管理站负责人 胡勇虎:  针对我们检查发现的隐患和存在的问题,我们也是及时的督促这些企业,做好整改,确保我们整个燃气行业的平稳、安全、有序的一个态势。

截至目前,市城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4人次,共检查燃气企业和供应站点77家,发现安全隐患27处,已整改2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