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抱抱!今天她们终于与家人团聚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7 查看数0

与出征时分秒必争相比,郭龙燕和张丽碟回来的路上充满喜悦与温情。在迎接郭龙燕和张丽碟的队伍中,最急切的就是她们的家人。日思夜想两个多月,一家人终于可以好好地拥抱女儿!

一早,张丽碟的父母便从东石赶来医院,等候多日未见的女儿归来。

张丽碟父亲 张新镏:她一说到福建了,我们心情就很开心,因为一回到福建就好像已经回到家了。

张丽碟母亲 杨秀绵:她喜欢吃面,有说让我们煮点卤面给她吃。她回来我们也会好好照顾她,她整个人很瘦,我们看着也很心疼。

张新镏说,从小到大,丽碟都是特别独立和勇敢的孩子,这次出征,她也是做好决定,并从福州要出发武汉时才给他打来电话。

张丽碟父亲 张新镏:她不敢跟我们说,也怕一旦跟我们说了会影响她。各级领导跟我们沟通了,我们这颗悬着心才放下来。

在武汉的这段时间里,他们一直祈祷着女儿平安归来。

张丽碟母亲 杨秀绵:一开始我们都很担心,想到眼泪一直掉。(从新闻里)知道那边医护人员危险情况,我们心里也很害怕,一颗心都跟着她。

同样挂念的,还有郭龙燕的家人。这次,龙燕的凯旋,让一家人激动不已,也早早备好龙燕喜欢的食物,就等她归来一家团聚。

郭龙燕的姐姐 陈须:我妈妈之前有问过她,去了两个多月都没见到,有没有想吃的,她又说想吃什么炸排骨、炸醋肉。妈妈前几天就去买了一些排骨、醋肉,还有一些鸡爪放冰箱里面,就等她快点回来,我们马上弄给她吃。

家人虽然担心和想念在武汉的女儿,但都尽量忍着不给她打电话。

郭龙燕的母亲 董丽英:她说在武汉吃住都很好,不用担心她,一直在安慰我们,让我们要照顾好自己。有时候我说你忙的话就只管去忙,我们可以等你,等你有空了再给我们打个电话报平安,我们都在等你电话。有时候怕电话打过去会影响她休息。

千里驰援58天、1392个小时,张丽碟和郭龙燕兑现了出征时立下的“平安归来”誓言,终于可以热烈地拥抱亲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