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做好本职工作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03 查看数0

安踏党支部成立于1998年,2008年升格为党委。近年来,安踏党委结合企业特性逐渐形成了“冠军党建”品牌,成为我市非公企业党建标杆,有力地促进了党企双强,而安踏“冠军党建”品牌的形成离不开晋江安踏公司党委书记张昌的推动。

早在2005年,安踏就建立了全国首家国家级运动科学实验室,为了让党员在科研中充分发挥作用,安踏党委选派了14名党员牵头组建党员技术攻关小组,目前已有600多项技术专利。

晋江安踏公司党委书记 张昌:我们成立了党员小组,对我们这种生产线的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我们引进了一条电脑针车的生产线,组织党员攻关小组,对技术从场地、从工人的培训等等各方面开展攻关,电脑针车车间建成以后效益非常大。

党员技术攻关小组是安踏党委把非公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相融合的方式之一,这样的融合方式离不开党委书记张昌的作用。张昌,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加入安踏,从加入安踏开始,就致力于把非公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相结合。

晋江安踏公司党委书记 张昌:在各条战线上我们都有我们的党员,从我们的生产我们也有党员的先锋模范岗。我们的技术研发也成立了党员技术攻关,党员的技术攻关对象。我们技术中心,我们的运动实验室主要负责人,他是我们党员,同时也是我们安踏下面党支部的一个书记。我们的党建也是渗透到我们集团的方方面面。

在张昌的推动下,安踏党组织秉承冠军梦想追求,激发党建活力,推动企业发展,始终与企业共生共荣,助推企业发展转型,成为非公企业党建标杆。

晋江安踏公司党委书记 张昌:每年有一二十名员工,刚毕业的员工,他都会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我们的入党积极分子。从我们晋江来看,集团党建的氛围非常浓厚,现在年轻人还是积极向我们党组织靠拢。

在张昌看来,党建和企业的发展,它是同频共振共生共荣的,相依相存互相促进的。作为党委书记,通过党建工作,让党员团队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他们先锋模范作用,是他的重要使命和职责所在。

晋江安踏公司党委书记 张昌:我觉得践行初心使命,践行宗旨都是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这个是最实在的。